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刘盆子

《刘盆子》

电子图书馆
1 刘盆子:
赤眉欲立宗室,以木札书符曰“上将军”,与两空札置笥中,大集会三老、从事,令刘盆子等三人居中央,一人奉符,以年次探之。盆子最幼,探得将军,三老等皆称臣。

2 刘盆子:
刘盆子年十五,被发徒跣,卒见众拜,恐惧啼泣。从刘侠卿居,为盆子制朱绛单衣、半头赤帻、直綦履。盆子朝夕朝,侠卿礼之。数祠城阳景王,使盆子乘军中鲜车大火马,至祠所,盆子时欲出从牧儿,侠卿怒止之。军入左冯翊,至长安舍,盆子乘白盖小车,有尚书一人,亦小车绛袍衣裳相随,军中皆笑。诸牧儿共呼车曰:“盆子在中。”时欲驱出,前车不肯避也。

3 刘盆子:
使盆子乘车入长安,时掖庭中宫女犹有数百千人,自更始败后,幽闭殿内,拔庭中芦菔根,捕池鱼而食之。

4 刘盆子:
更始死后,赤眉转从南山下,号称百万众。盆子乘王者车,驾三马,从数百骑,罢歌吹者廪食,弃其数车道中,侍从者稍落。

5 刘盆子:
刘盆子兄式侯旦请上曰:“盆子将百万众降,陛下何以待之?”上曰:“待君以不死耳。”

6 刘盆子:
刘盆子将丞相以下二十馀万人诣宜阳降,奉高皇帝玺绶,诏以属城门校尉,贼皆输铠甲兵弩矢矰,积城西门,适与熊耳山等。

URN: ctp:dong-guan-han-ji/liu-pen-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