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閔貢》

電子圖書館
1 閔貢:
閔貢,字仲叔,太原人也。恬靜養神,弗役於物。與周黨相友,黨每過仲叔,共唅菽飲水,無菜茹。

2 閔貢:
閔仲叔,太原人也,與周黨友,嘗遺其生蒜,仲叔歎曰:「我欲省煩耳。」受而不食。

3 閔貢:
司徒侯霸辟閔仲叔,到,與相見,勞問之,不及政事。仲叔曰:「始被明公辟,且喜且懼。及奉見明公,喜懼皆去。所望明公問屬何以為政,美俗成化,令蒸庶得所。以仲叔為不足耶,不當辟也。如以為任用而不使臣之,則為失人,是以喜懼皆去。」便辭而出。

4 閔貢:
閔仲叔居安邑,老病家貧,不能買肉,日買一片豬肝,屠者或不肯為斷。安邑令候之,問諸子何飯食,對曰:「但食豬肝,屠者或不肯與之。」令出敕市吏,後買輒得。仲叔怪問之,其子道狀,乃歎曰:「閔仲叔豈以口腹累安邑耶?」遂去之沛。

URN: ctp:dong-guan-han-ji/min-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