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沛獻王輔

《沛獻王輔》

電子圖書館
1 沛獻王輔:
沛獻王輔,善京氏易。永平五年秋,京師少雨,上御雲臺,召尚席取卦具自卦,以周易卦林占之,其繇曰:「蟻封穴戶,大雨將集。」明日大雨。上即以詔書問輔曰:「道豈有是耶?」輔上書曰:「案易卦震之蹇,蟻封穴戶,大雨將集。蹇,艮下坎上,艮為山,坎為水。山出雲為雨,蟻穴居而知雨,將雲雨,蟻封穴,故以蟻為興文。」詔報曰:「善哉!王次序之。」

2 沛獻王輔:
沛王、楚王來朝,皆就國,明帝告諸王傅相,王諸子年五歲以上,皆令帶列侯印,復送綬十九枚,為諸王子在道欲急帶之也。

3 沛獻王輔:
沛獻王輔,性恭嚴有威,好經書,論集經傳圖讖,作五經通論。奉蕃以至沒,遵履法度,未嘗犯禁,稱為賢王。

URN: ctp:dong-guan-han-ji/pei-xian-wang-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