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沛献王辅

《沛献王辅》

电子图书馆
1 沛献王辅:
沛献王辅,善京氏易。永平五年秋,京师少雨,上御云台,召尚席取卦具自卦,以周易卦林占之,其繇曰:“蚁封穴户,大雨将集。”明日大雨。上即以诏书问辅曰:“道岂有是耶?”辅上书曰:“案易卦震之蹇,蚁封穴户,大雨将集。蹇,艮下坎上,艮为山,坎为水。山出云为雨,蚁穴居而知雨,将云雨,蚁封穴,故以蚁为兴文。”诏报曰:“善哉!王次序之。”

2 沛献王辅:
沛王、楚王来朝,皆就国,明帝告诸王傅相,王诸子年五岁以上,皆令带列侯印,复送绶十九枚,为诸王子在道欲急带之也。

3 沛献王辅:
沛献王辅,性恭严有威,好经书,论集经传图谶,作五经通论。奉蕃以至没,遵履法度,未尝犯禁,称为贤王。

URN: ctp:dong-guan-han-ji/pei-xian-wang-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