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齊武王縯

《齊武王縯》

電子圖書館
1 齊武王縯:
縯字伯升。王莽末年,天下大旱,蝗蟲蔽天,盜賊群起,四方潰畔。伯升遂起兵舂陵。

2 齊武王縯:
伯升進圍宛,莽素震其名,大懼,使畫伯升像於埻,旦起射之。

3 齊武王縯:
平林後部攻新野,不下,宰潘臨登城言曰:「得司徒劉公一信,願先下。」及伯升軍至,即開門降。

4 齊武王縯:
伯升作攻城鬥車,上曰:「地車不可用,誰當獨居此上者?」伯升曰:「此兵法也。」上曰:「兵法但有所圖畫者,實不可用。」伯升遂作之。後有司馬犯軍令,當斬,坐鬥車上。

5 齊武王縯:
更始遂共謀誅伯升,大會諸將,以成其計。更始取伯升寶劍視之,繡衣御史申屠建隨獻玉玦,更始竟不能發。

6 齊武王縯:
劉伯升部將宗人劉稷,數陷陣潰圍,勇冠三軍。聞更始立,怒曰:「本起兵圖大事者,伯升兄弟,更始何為者耶?」更始聞而心忌之。以稷為抗威將軍,稷不肯拜。更始乃收稷,將誅之,伯升固爭,並執伯升,即日害之。

URN: ctp:dong-guan-han-ji/qi-wu-wang-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