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齐武王演

《齐武王演》

电子图书馆
1 齐武王演:
演字伯升。王莽末年,天下大旱,蝗虫蔽天,盗贼群起,四方溃畔。伯升遂起兵舂陵。

2 齐武王演:
伯升进围宛,莽素震其名,大惧,使画伯升像于埻,旦起射之。

3 齐武王演:
平林后部攻新野,不下,宰潘临登城言曰:“得司徒刘公一信,愿先下。”及伯升军至,即开门降。

4 齐武王演:
伯升作攻城斗车,上曰:“地车不可用,谁当独居此上者?”伯升曰:“此兵法也。”上曰:“兵法但有所图画者,实不可用。”伯升遂作之。后有司马犯军令,当斩,坐斗车上。

5 齐武王演:
更始遂共谋诛伯升,大会诸将,以成其计。更始取伯升宝剑视之,绣衣御史申屠建随献玉玦,更始竟不能发。

6 齐武王演:
刘伯升部将宗人刘稷,数陷阵溃围,勇冠三军。闻更始立,怒曰:“本起兵图大事者,伯升兄弟,更始何为者耶?”更始闻而心忌之。以稷为抗威将军,稷不肯拜。更始乃收稷,将诛之,伯升固争,并执伯升,即日害之。

URN: ctp:dong-guan-han-ji/qi-wu-wang-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