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秦彭》

電子圖書館
1 秦彭:
秦彭,字國平,為開陽城門候。後拜潁川太守,老弱攀車,啼號填道。

2 秦彭:
秦彭遷山陽太守,時山陽新遭地動後,飢旱穀貴,米石七八萬,百姓窮困。彭下車經營勞來,為民四誡,以定父母夫妻兄弟長幼之序,擇民能率眾者,以為鄉三老,選鄉三老為縣三老,令與長吏參職,崇儒雅,貴庠序,上德化,春秋饗射,升降揖讓,務禮示民,吏民畏愛,不敢欺犯。

3 秦彭:
秦彭,字伯平,為山陽太守。郡人江伯欲嫁寡姊,姊不嫁,乃引鐮自割。

4 秦彭:
轉潁川太守,鳳皇、騏驎、嘉禾、甘露之瑞集於郡境。元、成間宗族五人同為二千石,故號為「萬石秦氏」。

URN: ctp:dong-guan-han-ji/qin-p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