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秦彭》

电子图书馆
1 秦彭:
秦彭,字国平,为开阳城门候。后拜颍川太守,老弱攀车,啼号填道。

2 秦彭:
秦彭迁山阳太守,时山阳新遭地动后,饥旱谷贵,米石七八万,百姓穷困。彭下车经营劳来,为民四诫,以定父母夫妻兄弟长幼之序,择民能率众者,以为乡三老,选乡三老为县三老,令与长吏参职,崇儒雅,贵庠序,上德化,春秋飨射,升降揖让,务礼示民,吏民畏爱,不敢欺犯。

3 秦彭:
秦彭,字伯平,为山阳太守。郡人江伯欲嫁寡姊,姊不嫁,乃引镰自割。

4 秦彭:
转颍川太守,凤皇、骐驎、嘉禾、甘露之瑞集于郡境。元、成间宗族五人同为二千石,故号为“万石秦氏”。

URN: ctp:dong-guan-han-ji/qin-p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