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任延》

电子图书馆
1 任延:
任延,字长孙,南阳宛人。更始拜为会稽西部都尉,年十九,迎吏见其少,皆惊。及到,澹泊无为,下车遣吏以中牢具祠延陵季子。时天下新定,道路不通,诸避世江南者皆未还,会稽多士。延到,皆礼之,聘请高行俊乂董子仪、严子陵等,待以师友之礼。行县所到,辄使劳孝子,崇礼养善如此。建武之初,上书言:“臣赞拜不由王庭,愿收骸骨。”诏书徵延,民攀持毂涕泣。

2 任延:
九真俗烧草种田。

3 任延:
任延除细阳令,每至岁时伏腊,辄休遣系囚徒,各使归家,并感其恩德,应期而还。有囚于家被病,自载诣狱,既至而死,延率掾吏殡于门外,百姓悦之。

4 任延:
为武威太守,河西旧少雨泽,延乃置水官吏,修理沟渠,皆蒙其利益。

URN: ctp:dong-guan-han-ji/ren-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