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王阜》

電子圖書館
1 王阜:
王阜,字世公,蜀郡人。少好經學,年十一,辭父母,欲出精廬。以尚少,不見聽。後阜竊書誦盡,日辭,欲之犍為定生學經,取錢二千、布二端去。母追求到武陽北男謁舍家得阜,將還。后歲餘,白父升曰:「令我出學仕宦,儻至到今,毋乘跛馬車。」升憐其言,聽之定所受韓詩,年七十為食侍謀,童子傳授業,聲聞鄉里。

2 王阜:
王阜,字世公,為重泉令,政治肅清,舉縣畏憚,吏民向化,鸞鳥集止學宮。阜使校官掾長涉疊為張雅樂,擊磬,鳥舉足垂翼,應聲而舞,翾翔復上縣庭屋,十餘日乃去。

3 王阜:
王阜為益州太守,邊郡吏多放縱。阜以法繩正吏民,不敢犯禁,政教清靜,百姓安業,時有神馬見滇河中,甘露降,芝草生,白烏見,連有瑞應。世謂其持法平,政寬慈,惠化所致。

4 王阜:
王阜為益州太守,大將軍竇憲貴盛,以絳罽襜褕與阜,阜不受。嘗移書益州,取六百萬。阜疑有奸詐,以狀上。憲遣奴騶帳下吏李文迎錢,阜以詔書未報,距不與文。積二十餘日,詔書報,給文以錢市馬。

URN: ctp:dong-guan-han-ji/wang-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