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王阜》

电子图书馆
1 王阜:
王阜,字世公,蜀郡人。少好经学,年十一,辞父母,欲出精庐。以尚少,不见听。后阜窃书诵尽,日辞,欲之犍为定生学经,取钱二千、布二端去。母追求到武阳北男谒舍家得阜,将还。后岁馀,白父升曰:“令我出学仕宦,傥至到今,毋乘跛马车。”升怜其言,听之定所受韩诗,年七十为食侍谋,童子传授业,声闻乡里。

2 王阜:
王阜,字世公,为重泉令,政治肃清,举县畏惮,吏民向化,鸾鸟集止学宫。阜使校官掾长涉叠为张雅乐,击磬,鸟举足垂翼,应声而舞,翾翔复上县庭屋,十馀日乃去。

3 王阜:
王阜为益州太守,边郡吏多放纵。阜以法绳正吏民,不敢犯禁,政教清静,百姓安业,时有神马见滇河中,甘露降,芝草生,白乌见,连有瑞应。世谓其持法平,政宽慈,惠化所致。

4 王阜:
王阜为益州太守,大将军窦宪贵盛,以绛罽襜褕与阜,阜不受。尝移书益州,取六百万。阜疑有奸诈,以状上。宪遣奴驺帐下吏李文迎钱,阜以诏书未报,距不与文。积二十馀日,诏书报,给文以钱市马。

URN: ctp:dong-guan-han-ji/wang-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