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魏霸》

電子圖書館
1 魏霸:
魏伯,字喬卿,濟陰人也。建初中為郎。伯孤兄弟子來候,伯以所乘車馬遣送之。歸至成皋,郎官有乘皂蓋車者,見兄子乘車,疑而格殺之。伯聞悲淚,晝夜泣涕,生病。

2 魏霸:
魏霸,字喬卿,為鉅鹿太守,妻子不到官舍。常念兄嫂在家勤苦,己獨專樂,故掌服癞糲,不食魚肉之味,婦親蠶桑,服機杼,子躬耕農,與兄弟子同苦樂,不得有異。鄉里慕其行,化之。

3 魏霸:
魏霸為鉅鹿太守,霸性清約質朴,為政寬恕,正色而已,不求備於人。掾吏有過,輒私責數,不改,休罷之,終不暴揚其惡。

4 魏霸:
魏霸,字叔卿,為將作大匠,吏皆懷恩,人自竭節作業,無譴過。

5 魏霸:
魏霸延平元年仕為光祿大夫,妻死,長兄更為娶妻。妻至官舍,霸笑曰:「年老,兒子備具,何用空養他家老嫗為?」即自入拜其妻,手奉案前跪。霸曰:「夫人視老夫復何中空,而遠失計義,不敢相屈。」即拜而出。妻慚求去,遂送還之。

URN: ctp:dong-guan-han-ji/wei-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