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魏霸》

电子图书馆
1 魏霸:
魏伯,字乔卿,济阴人也。建初中为郎。伯孤兄弟子来候,伯以所乘车马遣送之。归至成皋,郎官有乘皂盖车者,见兄子乘车,疑而格杀之。伯闻悲泪,昼夜泣涕,生病。

2 魏霸:
魏霸,字乔卿,为钜鹿太守,妻子不到官舍。常念兄嫂在家勤苦,己独专乐,故掌服癞粝,不食鱼肉之味,妇亲蚕桑,服机杼,子躬耕农,与兄弟子同苦乐,不得有异。乡里慕其行,化之。

3 魏霸:
魏霸为钜鹿太守,霸性清约质朴,为政宽恕,正色而已,不求备于人。掾吏有过,辄私责数,不改,休罢之,终不暴扬其恶。

4 魏霸:
魏霸,字叔卿,为将作大匠,吏皆怀恩,人自竭节作业,无谴过。

5 魏霸:
魏霸延平元年仕为光禄大夫,妻死,长兄更为娶妻。妻至官舍,霸笑曰:“年老,儿子备具,何用空养他家老妪为?”即自入拜其妻,手奉案前跪。霸曰:“夫人视老夫复何中空,而远失计义,不敢相屈。”即拜而出。妻惭求去,遂送还之。

URN: ctp:dong-guan-han-ji/wei-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