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吳良》

電子圖書館
1 吳良:
吳良,字大儀,齊國臨淄人,以清白方正稱於鄉里。為郡議曹掾,正旦掾入賀,太守門下掾王望前言曰:「齊郡敗亂,遭離盜賊,人民飢餓,不聞雞鳴狗吠之音。明府視事五年,土地開闢,盜賊滅息,五穀豐熟,家給人足。今日歲首,誠上雅壽。」掾皆稱萬歲。良跪曰:「門下掾佞諂,明府無受其觴。盜賊未弭,人民困乏,不能家給人足。於今議曹掾尚無蔥,寧為家給人足耶?」望曰:「議曹惰寙,自無蔥,寧足為不家給人足邪?」太守曰:「此生言是。」遂不舉觴,賜鰒魚百枚。宴罷,教署功曹,良恥以言受官,不拜。

2 吳良:
良習大夏侯尚書。

3 吳良:
吳良以清白方正稱,東平王蒼辟為西曹掾,數諫正蒼,多善策。蒼上表薦良。

4 吳良:
東平王蒼薦吏吳良,上以章示公卿,曰:「前見良頭鬚皎然,衣冠甚偉,求賢助國,宰相之職,蕭何薦韓信,設壇即拜,不復考試,以良為議郎。」

5 吳良:
永平中,車駕出,信陽侯陰就干車騎,突鹵簿。車府令齊國徐匡鉤就車,收奴送獄。詔書遣匡,自繫。吳良上書言:「信陽侯驕慢,干突車騎,無人臣禮,大不敬,匡執法守正而下獄,臣恐政化由是墮矣。」於是詔出匡,左遷即丘長。

6 吳良:
吳良為司徒長史,以清白方正稱。

URN: ctp:dong-guan-han-ji/wu-l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