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吴良》

电子图书馆
1 吴良:
吴良,字大仪,齐国临淄人,以清白方正称于乡里。为郡议曹掾,正旦掾入贺,太守门下掾王望前言曰:“齐郡败乱,遭离盗贼,人民饥饿,不闻鸡鸣狗吠之音。明府视事五年,土地开辟,盗贼灭息,五谷丰熟,家给人足。今日岁首,诚上雅寿。”掾皆称万岁。良跪曰:“门下掾佞谄,明府无受其觞。盗贼未弭,人民困乏,不能家给人足。于今议曹掾尚无葱,宁为家给人足耶?”望曰:“议曹惰寙,自无葱,宁足为不家给人足邪?”太守曰:“此生言是。”遂不举觞,赐鳆鱼百枚。宴罢,教署功曹,良耻以言受官,不拜。

2 吴良:
良习大夏侯尚书。

3 吴良:
吴良以清白方正称,东平王苍辟为西曹掾,数谏正苍,多善策。苍上表荐良。

4 吴良:
东平王苍荐吏吴良,上以章示公卿,曰:“前见良头须皎然,衣冠甚伟,求贤助国,宰相之职,萧何荐韩信,设坛即拜,不复考试,以良为议郎。”

5 吴良:
永平中,车驾出,信阳侯阴就干车骑,突卤簿。车府令齐国徐匡钩就车,收奴送狱。诏书遣匡,自系。吴良上书言:“信阳侯骄慢,干突车骑,无人臣礼,大不敬,匡执法守正而下狱,臣恐政化由是堕矣。”于是诏出匡,左迁即丘长。

6 吴良:
吴良为司徒长史,以清白方正称。

URN: ctp:dong-guan-han-ji/wu-l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