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吳祐》

電子圖書館
1 吳祐:
吳祐,字季英,陳留長垣人。父恢,為南海太守。祐年十二,恢欲殺青簡以寫經書,祐諫曰:「今大人踰越五嶺,遠在海濱,其俗舊多珍怪。此書若成,則載之兼兩。昔馬援以薏苡興謗,王陽以衣囊邀名。嫌疑之間,誠先賢所慎也。」恢乃止,撫其首曰:「吳氏世不乏季子矣。」

2 吳祐:
吳祐年二十喪父獨居,家無擔石,而不受贍遺。常牧豕於長垣澤中,行吟經書。遇父故人,謂之曰:「卿二千石子,而杖鞭牧豕,縱子無恥,奈君父何?」祐辭謝而已,守志如初。

3 吳祐:
公沙穆來遊太學,無資糧,乃變服客傭,為吳祐賃舂。祐與語,大驚,遂共定交於杵臼之間。

4 吳祐:
吳祐,字季英,陳留人。遷膠東侯相,政唯仁簡,以身率物。民有相爭訴者,輒閉閤自責,然後科其所訟,以道譬之。或身到閭里,重相和解。自是之後,爭隙省息,吏民不欺。

URN: ctp:dong-guan-han-ji/wu-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