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楊賜》

電子圖書館
1 楊賜:
光和中,有虹蜺晝降嘉德殿,上引楊賜等入金商門崇德署,問以祥異。對曰:「按春秋讖曰:『天投蜺,天下怨,海內亂。』加四百之期,象見吉凶,聖人則之。今妾媵嬖人閹尹之徒,共專國朝,欺罔日月。而今縉紳之徒委伏畎畝,口誦堯、舜之言,身蹈絕俗之行,亡捐溝壑,不見逮及,冠履倒易,陵谷代處。」

2 楊賜:
楊賜,字伯獻,代劉郃為司徒,帝欲造畢圭靈昆苑,賜上疏諫曰:「竊聞使者並規度城南民田,欲以為苑。昔先王造囿,裁足以脩三驅之禮,薪萊芻牧,皆悉往焉。先帝之制,左開鴻池,右作上林,不奢不約,以合禮中。今猥規郊城之地,以為苑囿,廣壞田園,廢居民,畜禽獸,殆非所謂保赤子之義。」

3 楊賜:
楊賜以病罷。居無何,拜太常,詔賜御府衣一襲,自所服冠幘綬,玉壺革帶,金錯鉤珮。

URN: ctp:dong-guan-han-ji/yang-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