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楊政》

電子圖書館
1 楊政:
楊政,字子行,治梁丘易,與京兆祁聖元同好,俱名善說經書。京師號曰:「說經硜硜楊子行,論難幡幡祁聖元。」

2 楊政:
楊政,字子行,師事博士范升。建武中,范升為太常丞,為去妻所誣告,坐事繫獄,當伏重罪。政以車駕出時伏道邊,抱升子持車叩頭。武騎虎賁恐驚馬,引弓射之,不去。旄頭以戟叉政,傷胸前。政遂涕泣求哀,上即尺一出升。

3 楊政:
楊政,字子行,京兆人。嘗過楊虛侯馬武,武稱疾見政,對机邊床臥欲令政拜床下。政入戶,前排武,徑上床坐。武恨,語言不懌。政把武手責之曰:「卿蒙國恩,備位藩臣,不思求賢助國,而驕天下英俊,今日搖者刀入脅。」左右大驚,以為見劫,操兵滿側,政顏色自若。會信陽侯至,責數武,令為朋友。其果勇敢折,皆此類也。

URN: ctp:dong-guan-han-ji/yang-zhen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