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杨政》

电子图书馆
1 杨政:
杨政,字子行,治梁丘易,与京兆祁圣元同好,俱名善说经书。京师号曰:“说经硜硜杨子行,论难幡幡祁圣元。”

2 杨政:
杨政,字子行,师事博士范升。建武中,范升为太常丞,为去妻所诬告,坐事系狱,当伏重罪。政以车驾出时伏道边,抱升子持车叩头。武骑虎贲恐惊马,引弓射之,不去。旄头以戟叉政,伤胸前。政遂涕泣求哀,上即尺一出升。

3 杨政:
杨政,字子行,京兆人。尝过杨虚侯马武,武称疾见政,对机边床卧欲令政拜床下。政入户,前排武,径上床坐。武恨,语言不怿。政把武手责之曰:“卿蒙国恩,备位藩臣,不思求贤助国,而骄天下英俊,今日摇者刀入胁。”左右大惊,以为见劫,操兵满侧,政颜色自若。会信阳侯至,责数武,令为朋友。其果勇敢折,皆此类也。

URN: ctp:dong-guan-han-ji/yang-zhen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