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銚期》

電子圖書館
1 銚期:
銚期,字次況,為光武賊曹掾,從平河北。上至薊,時王郎檄書到,薊中起兵應王郎。上趨駕出,百姓聚觀,喧呼滿道,遮路不得行。期騎馬奮戟,瞋目大呼左右曰:「蹕。」大眾披辟。後上即位,上笑曰:「卿欲遂蹕耶?」

2 銚期:
光武使鄧禹發房子兵二千人,以銚期為偏將軍,別攻真定宋子餘賊,拔樂陽、稿、肥纍者也。

3 銚期:
銚期從擊王郎將兒宏、劉奉於鉅鹿下,期先登陷陣,手殺五十餘人,創中額,攝幘復戰,遂大破之。

4 銚期:
銚期為太中大夫,從到雒陽,拜為衛尉。是時隴蜀未降,麻賦往□□屯。上輕與期門近出。期當車前叩頭曰:「臣聞古今之戒,變生不意,誠不願陛下微行數出。」有詔車騎罷還。

5 銚期:
期疾病,使使者存問,加賜醫藥甚厚。其母問期當封何子?期言:「受國家恩深,常慚負,如死,不知當何以報國,何宜封子也!」上甚憐之。

URN: ctp:dong-guan-han-ji/yao-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