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陰興》

電子圖書館
1 陰興:
陰興,字君陵,為期門僕射,從上出入,常操小蓋,疾風暴雨,屏翳左右,泥塗隘狹,自投車下,脫蔥解履,涉淖至膝。

2 陰興:
上欲封陰興,置印綬於前,興固讓曰:「臣未有先登陷陣之功,而一家數人並蒙爵土,令天下觖望,誠不願。」帝嘉興之讓,不奪其志。

3 陰興:
陰興,字君陵,盡忠竭思,其無益於國,雖在骨肉,不以私好害公義。與張宗、鮮于褒不相善,而知其有用,猶稱其所長而薦之。張汜、杜禽之徒與興厚善,以其華而少實,私貨以財,終不為言,是以世稱其忠平。

4 陰興:
興夫人薨,會葬,詔使五官中郎將持節至墓賜印綬,詔追封加謚興曰鮦陽翼侯。

5 陰興:
初,陰氏世奉管仲之祀於邑,謂之「相君子」。至子方,以累積恩德,為神所饗,臘日晨炊於灶,神見,再拜受慶。時有黃羊,因以祠之。自是富殖百萬,田至七百頃。後世子孫,常以臘日奉祠灶神以黃羊。

URN: ctp:dong-guan-han-ji/yin-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