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虞延》

電子圖書館
1 虞延:
虞延,陳留人。光武東巡,過小黃,高帝母昭靈后園陵在焉。延為部督郵,詔呼引見,問園陵之事。延占拜可觀,其園陵樹纠皆諳其數,俎豆犧牲,頗曉其禮。帝善之,敕延從駕到魯。還經封丘,城門下小,不容羽蓋。上怒,使撻侍御史。延因陛見引咎,以為罪在督郵。上詔曰:「以陳留督郵虞延故,貸御史罪。」

2 虞延:
虞延字子大,陳留人。孝明帝時,有新野功曹鄧寅,以外戚小侯每豫朝會,而容姿趨步,有出於眾。顯宗目之,顧左右曰:「朕之儀貌,豈若此人!」特賜輿馬衣服。延以寅雖有容儀而無實行,未嘗加禮。上乃詔令自稱南陽功曹詣闕,拜郎中,遷玄武司馬。寅在職不服父喪,帝聞,乃歎曰:「『知人則哲,惟帝難之。』信哉斯言!」以延為明。

URN: ctp:dong-guan-han-ji/yu-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