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虞延》

电子图书馆
1 虞延:
虞延,陈留人。光武东巡,过小黄,高帝母昭灵后园陵在焉。延为部督邮,诏呼引见,问园陵之事。延占拜可观,其园陵树纠皆谙其数,俎豆牺牲,颇晓其礼。帝善之,敕延从驾到鲁。还经封丘,城门下小,不容羽盖。上怒,使挞侍御史。延因陛见引咎,以为罪在督邮。上诏曰:“以陈留督邮虞延故,贷御史罪。”

2 虞延:
虞延字子大,陈留人。孝明帝时,有新野功曹邓寅,以外戚小侯每豫朝会,而容姿趋步,有出于众。显宗目之,顾左右曰:“朕之仪貌,岂若此人!”特赐舆马衣服。延以寅虽有容仪而无实行,未尝加礼。上乃诏令自称南阳功曹诣阙,拜郎中,迁玄武司马。寅在职不服父丧,帝闻,乃叹曰:“‘知人则哲,惟帝难之。’信哉斯言!”以延为明。

URN: ctp:dong-guan-han-ji/yu-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