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張純》

電子圖書館
1 張純:
張純,字伯仁,建武初,先詣闕,封武始侯。

2 張純:
張純,字伯仁,為太中大夫,在朝廷累世,明習故事。建武初定,舊典多缺,每有疑義,輒以訪問,以斷是非,一日或數四引見。

3 張純:
張純,字伯仁,為虎賁中郎將,純素重慎周密,時上封事,輒削去草。

4 張純:
張純,字伯仁,為大司空,務於無為。

5 張純:
張純,字伯仁。建武二十六年,純奏議云:「三年一祫,五年一禘。禘之為言諦,諦定昭穆尊卑之義也。禘祭以夏四月。夏者陽氣在上,陰氣在下,故正尊卑之義也。祫祭以冬十月。冬者五穀成熟,時備禮成,骨肉合聚飲食也。」

6 張純:
子奮,字稚通。兄根,常被病。純病困,敕家丞翕曰:「吾無功於時,猥蒙爵土,身死之後,勿議傳國之事。」純薨,大行移書問嗣,翕上書奮。中元二年,詔書封奮。奮上書曰:「根不病,哀臣小稱病,令翕立後。臣時在河南冢廬,臣見純前告翕語,自以兄弟不當蒙爵土之恩,願下有司。」帝以奮違詔,收下獄,奮乃襲封。奮既嗣爵,謙儉節約,閨門和平。

URN: ctp:dong-guan-han-ji/zhang-c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