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张奂》

电子图书馆
1 张奂:
张奂,字然明,为安定属国都尉。羌离湳上奂马二十匹,奂召主簿张祁入,于羌前以酒酹地曰:“使马如羊,不以入厩。使金如粟,不得入怀。”尽还不受。

2 张奂:
张奂,使匈奴中郎将,时休屠各及朔方乌桓并同反叛,遂烧度辽将军门,引屯赤坑,烟火相望。兵众大恐,各欲亡去。奂安坐帷中,与弟子诵书自若,军士稍安。

3 张奂:
桓帝时,张奂为武威太守,其妻怀孕,梦见带奂印绶,登楼而歌。乃讯之于占者,曰:“必生男,复临兹邦,命终此楼。”既而生猛,以建安中为武威太守,杀刺史邯郸商,州兵围之急,猛耻见擒,乃登楼自焚而死。

URN: ctp:dong-guan-han-ji/zhang-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