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張堪》

電子圖書館
1 張堪:
張堪,字君遊,年六歲,受業長安,治梁丘易,才美而高,京師號曰「聖童」。

2 張堪:
張堪為蜀郡,公孫述遣擊之。堪有同心之士三千人,相謂曰:「張君養我曹,為今日也。」乃選習水軍三百人,遂斬竹為箄渡水,餘人擊蜀,遂免大難。

3 張堪:
張堪,字君遊,南陽人。試守蜀郡,與吳漢并力討公孫述,遂破蜀。漢先遣堪入成都,鎮撫吏民。時珍寶珠玉委積無數,堪錄簿上官,秋毫無所取。

4 張堪:
堪字君游,南陽人,去蜀郡乘折轅車,白布被囊。

5 張堪:
張堪,字君遊,試守蜀郡太守,遷漁陽太守,有惠政,開治稻田八千餘頃,教民種田,百姓以殷富。童謠歌云:「桑無附枝,麥穗兩岐。張君為政,樂不可支。」視事八年,匈奴不敢犯塞。

6 張堪:
光武詔曰:「平陽丞李善稱故令范遷於張堪,令人面熱汗出,其賜堪家雜繒百疋,以表廉吏。」

7 張堪:
上嘗召見諸郡計吏,問其風土,及前後守令能否。蜀郡計掾樊顯進曰:「漁陽太守張堪昔在蜀,其仁以惠下,威能討姦。前公孫述破時,珍寶山積,捲握之物,足富十世,而堪去職之日,乘折轅車,布被囊而已。」上聞歎息。以顯陳堪行有效,即除魚復令。

URN: ctp:dong-guan-han-ji/zhang-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