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張酺》

電子圖書館
1 張酺:
充與光武同門學,光武即位,求問充,充已死。

2 張酺:
永平九年,詔為四姓小侯開學,置五經師,張酺以明經授於南宮。

3 張酺:
太子家時為奢侈物,未嘗不正諫,甚見重焉。

4 張酺:
顯宗以張酺受皇太子業,甚得輔導之體,章帝即位,出拜東郡太守,賜錢三十萬。元和二年,東巡狩,幸東郡,引酺及門生并郡掾吏並會庭中。帝先備弟子之儀,使酺講尚書一篇,時使尚書令王鮪與酺相難,上甚欣悅,然後修君臣之禮,賞賜殊特。

5 張酺:
酺為東郡太守,下車擢賢俊,擊豪強,賞賜分明,郡中肅然。

6 張酺:
青從此除步兵司馬。酺傷青不遂,復舉其子孝廉。

7 張酺:
酺為東郡太守,罰斷勇義。遷魏郡太守,百姓垂涕送之盈道。

8 張酺:
和帝初,張酺下言:「臣聞王者法天,熒惑奏事太微,故州牧刺史入奏事,所以通下問,知外事也。數十年以來,重其道歸煩撓,故時止勿奏事,今因以為故事。臣以為刺史視事滿歲,可令奏事如舊典,問州中風俗,恐好惡過所道,事所聞見,考課眾職,下章所告及所自舉有意者,賞異之。其尤無狀,逆詔書,行罪法,冀敕戒其餘,令各敬慎所職,于以衰滅貪邪便佞。」

9 張酺:
張酺遷河南尹,京師肅然。

10 張酺:
張酺拜太尉,章帝詔射聲校尉曹褒案漢舊儀制漢禮,酺以為褒制禮非禎祥之特達,有似異端之術,上疏曰:「褒不被刑誅,無以絕毀實亂道之路。」

11 張酺:
張酺,字孟侯,為太尉,父尚在,酺每遷轉,乃一到雒。父來,適會正臘,公卿罷朝,俱賀歲,奉酒上酺父壽,極欣醼,莫不嘉其榮也。

12 張酺:
以日蝕免。

URN: ctp:dong-guan-han-ji/zhang-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