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张酺》

电子图书馆
1 张酺:
充与光武同门学,光武即位,求问充,充已死。

2 张酺:
永平九年,诏为四姓小侯开学,置五经师,张酺以明经授于南宫。

3 张酺:
太子家时为奢侈物,未尝不正谏,甚见重焉。

4 张酺:
显宗以张酺受皇太子业,甚得辅导之体,章帝即位,出拜东郡太守,赐钱三十万。元和二年,东巡狩,幸东郡,引酺及门生并郡掾吏并会庭中。帝先备弟子之仪,使酺讲尚书一篇,时使尚书令王鲔与酺相难,上甚欣悦,然后修君臣之礼,赏赐殊特。

5 张酺:
酺为东郡太守,下车擢贤俊,击豪强,赏赐分明,郡中肃然。

6 张酺:
青从此除步兵司马。酺伤青不遂,复举其子孝廉。

7 张酺:
酺为东郡太守,罚断勇义。迁魏郡太守,百姓垂涕送之盈道。

8 张酺:
和帝初,张酺下言:“臣闻王者法天,荧惑奏事太微,故州牧刺史入奏事,所以通下问,知外事也。数十年以来,重其道归烦挠,故时止勿奏事,今因以为故事。臣以为刺史视事满岁,可令奏事如旧典,问州中风俗,恐好恶过所道,事所闻见,考课众职,下章所告及所自举有意者,赏异之。其尤无状,逆诏书,行罪法,冀敕戒其馀,令各敬慎所职,于以衰灭贪邪便佞。”

9 张酺:
张酺迁河南尹,京师肃然。

10 张酺:
张酺拜太尉,章帝诏射声校尉曹褒案汉旧仪制汉礼,酺以为褒制礼非祯祥之特达,有似异端之术,上疏曰:“褒不被刑诛,无以绝毁实乱道之路。”

11 张酺:
张酺,字孟侯,为太尉,父尚在,酺每迁转,乃一到雒。父来,适会正腊,公卿罢朝,俱贺岁,奉酒上酺父寿,极欣醼,莫不嘉其荣也。

12 张酺:
以日蚀免。

URN: ctp:dong-guan-han-ji/zhang-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