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張湛》

電子圖書館
1 張湛:
張湛,字子孝,右扶風人。以篤行純淑,鄉里歸德,雖居幽室闇處,自整頓,三輔以為儀表。

2 張湛:
張湛為馮翊,見府寺門即下。主簿進曰:「位尊德重,不宜自輕。」湛曰:「禮,下公門,何謂輕哉?」

3 張湛:
張湛為光祿勳,帝臨朝,或有惰容,湛輒諫其失。常乘白馬,上每見湛,輒言「白馬生且復諫矣」。

4 張湛:
張湛,字子孝,為光祿大夫,數正諫威儀不如法度者。湛常乘白馬,上有異政,輒言「白馬生且復諫矣」。

5 張湛:
張湛,字子孝,為太子太傅,及郭后廢,因稱疾不朝,拜太中大夫,病居中東門候舍,故時人號中東門君。帝數存問賞賜。後大司徒戴涉被誅,帝強起湛以代之。至朝堂,遺失溲,因自陳疾篤,不能復任朝事,遂罷之。

URN: ctp:dong-guan-han-ji/zhang-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