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趙勤》

電子圖書館
1 趙勤:
趙勤,字益卿,劉賜姊子。勤童幼有志操,往來賜家,國租適到,時勤在旁,賜指錢示勤曰:「拜,乞汝三十萬。」勤曰:「拜而得錢,非義所取。」終不肯拜。

2 趙勤:
趙勤,字孟卿,南陽棘人。明達好學,介然特立。太守駱珍召署曹吏,至掾督郵。太守桓虞下車,葉令雍霸及新野令皆不遵法,乃署勤督郵,到葉見霸,不問縣事,但高談清論以激厲之,霸即陳責解印綬去。勤還入新野界,令聞霸已去,遣吏奏記陳罪,復還印綬去。虞乃歎曰:「善吏如良鷹矣,下赵即中。」

3 趙勤:
趙勤,南陽人,太守桓虞召為功曹,委以郡事。嘗有重客過,欲託一士,令為曹吏。虞曰:「我有賢功曹趙勤,當與議之。」郏於內中聽,虞乃問勤,勤對曰:「恐未合,眾客曰止,止,勿復道。」

URN: ctp:dong-guan-han-ji/zhao-q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