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趙孝》

電子圖書館
1 趙孝:
趙孝父為田禾將軍,孝嘗從長安來,欲止亭。亭長難之,言有貴客過,掃灑,不欲穢汙地,良久乃聽止。吏因問曰:「田禾將軍子從長安來何時發?幾日至?」孝曰:「尋到矣。」

2 趙孝:
趙孝為郎,每告歸,往來常白衣步擔,過道上郵亭,但稱書生,寄止於亭門塾。

3 趙孝:
趙孝,字長平,沛國蘄人。王莽時,天下亂,人相食,孝弟禮為餓賊所得,孝聞,即自縛詣賊,曰:「禮久餓羸瘦,不如孝肥。」餓賊大驚,並放之。

4 趙孝:
趙孝,字長平,建武初,天下新定,穀食尚少,孝得穀,炊將熟,令弟禮夫妻使出,比還,孝夫妻共茹蔬菜,禮夫妻來歸,告言已食,輒獨飯之。積久,禮心怪疑,後掩伺見之,亦不肯復出,遂共蔬食,兄弟怡怡,鄉里歸德。

URN: ctp:dong-guan-han-ji/zhao-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