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鄭均》

電子圖書館
1 鄭均:
鄭均,字仲虞,任城人也。治尚書,好黃老,澹泊無欲,清靜自守,不慕遊宦。兄仲,為縣游徼,頗受禮遺。均數諫止,不聽,即脫身出作。歲餘,得數萬錢,歸以與兄,曰:「錢盡可復得,為坐吏贓,終身捐棄。」兄感其語,遂為廉潔,稱清白吏。

2 鄭均:
均失兄,養孤兄子甚篤,已冠娶,出令別居,並門,盡推財與之,使得一尊其母,然後隨護視振給之。

3 鄭均:
鄭均,字仲虞,拜侍御史,引見極問,乃上封事。上甚悅,賜車馬衣服。

4 鄭均:
均遣子英奉章詣闕,詔召見英,問均所苦,賜以冠幘錢布。

5 鄭均:
賜羊一頭,酒二斗,終其身。

6 鄭均:
鄭均,字仲虞,為尚書,淡泊無欲。章帝東巡,過任城,乃幸均舍,敕賜尚書祿,以終其身,故時人號為「白衣尚書」。

URN: ctp:dong-guan-han-ji/zheng-j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