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郑均》

电子图书馆
1 郑均:
郑均,字仲虞,任城人也。治尚书,好黄老,澹泊无欲,清静自守,不慕游宦。兄仲,为县游徼,颇受礼遗。均数谏止,不听,即脱身出作。岁馀,得数万钱,归以与兄,曰:“钱尽可复得,为坐吏赃,终身捐弃。”兄感其语,遂为廉洁,称清白吏。

2 郑均:
均失兄,养孤兄子甚笃,已冠娶,出令别居,并门,尽推财与之,使得一尊其母,然后随护视振给之。

3 郑均:
郑均,字仲虞,拜侍御史,引见极问,乃上封事。上甚悦,赐车马衣服。

4 郑均:
均遣子英奉章诣阙,诏召见英,问均所苦,赐以冠帻钱布。

5 郑均:
赐羊一头,酒二斗,终其身。

6 郑均:
郑均,字仲虞,为尚书,淡泊无欲。章帝东巡,过任城,乃幸均舍,敕赐尚书禄,以终其身,故时人号为“白衣尚书”。

URN: ctp:dong-guan-han-ji/zheng-j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