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周黨》

電子圖書館
1 周黨:
周黨,字伯況,太原人。至長安遊學。初,鄉佐發黨徭道,嘗眾中辱黨父,黨懷之。後讀春秋,聞復讎之義,便輟講而還,與鄉佐剋日交刃。鄉佐多從兵往,使鄉佐先拔刀,然後與相擊。黨為其所傷,困頓。鄉佐服其義勇,輿歸養之,數日方蘇,既悟而去。整身修志,州里稱其高也。

2 周黨:
建武中,徵周黨,黨著短布單衣,榖皮幓頭,待見尚書。欲令更服,黨曰:「朝廷本以是故徵之,安可復更。」遂以見,自陳願守所志,上聽之。

3 周黨:
博士范升奏曰:「伏見太原周黨、東海王良、山陽王成,使者三到,乃肯就車,脫衣解履,升於華轂,陛見帝庭,偃蹇傲慢,逡⊃進退,臣願與並論靈臺之下。」

URN: ctp:dong-guan-han-ji/zhou-d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