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朱祜》

電子圖書館
1 朱祜:
朱福,字仲先。南陽宛人也。少孤,歸外家復陽劉氏。上為舂陵侯訟逋租于大司馬嚴尤,時福亦為復陽侯訟逋租于尤,尤止車獨與上語,不視福等。上歸,戲福曰:「嚴公寧視卿耶?」

2 朱祜:
上復以朱祜為護軍,常舍止於中。祜侍醼,從容曰:「長安政亂,公有日角之相。」從以觀上風采。上曰:「召刺姦收護軍!」祜由是不復言。

3 朱祜:
光武起拜朱祜建義大將軍,賜絳八百疋。

4 朱祜:
光武以朱祜為建義將軍,攻朱鮪。

5 朱祜:
收得所盜茂陵武帝廟衣、印、綬。

6 朱祜:
封朱祜為鬲侯,邑七千三百戶。祜自陳功薄而國大,願受南陽五百戶足矣,上不許。

7 朱祜:
光武嘗與朱福共車而出,過候司隸陳崇。崇,南陽人也,與上通家。福持車在外,以為上當自達道,今崇請之,上不說,辭出就車,崇大笑,曰:「獨我當相見,念卿不復,故不道也。」常戲狎之如是,福愈恭慎自附。

8 朱祜:
上在長安時,嘗與祜共買蜜合藥。上追念之,賜祜白蜜一石,問:「何如在長安時共買蜜乎?」其親厚如此。

9 朱祜:
初,光武學長安時,過朱祜,祜嘗留上,須講竟,乃談話。及帝登位,車駕幸祜第,上謂祜曰:「主人得無去我講乎?」祜曰:「不敢。」

URN: ctp:dong-guan-han-ji/zhu-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