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蟠龍嶺燒鄔文化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身高數丈體榔頭口似窯門兩眼摳"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蟠龍嶺燒鄔文化

電子圖書館
11 蟠龍嶺燒... :
且說朝歌城來了一箇大漢,身高數丈,力能陸地行舟,頓餐隻牛,用一根排扒木,姓鄔,名文化;揭招賢榜投軍。朝廷差官送鄔文化至孟津營聽用。來至轅門,左右報與袁洪。袁洪命:「令來。」鄔文化同差官至中軍,見禮畢,通名站立。袁洪見鄔文化一表非俗,恍似金剛一般,撐住半天裏,果是驚人。袁洪曰:「將軍此來,必懷妙策。今將何計以退周兵?」鄔文化曰:「末將乃一勇鄙夫,奉聖旨齎送元帥帳下調用,聽憑指揮。」袁洪大喜:「將軍此來,必定首建大功,何愁姜尚不授首也!」鄔文化次日清晨上帳領令,出營搦戰,倒拖排扒木,行至周營,大呼曰:「傳與反叛姜尚,早至轅門洗頸受戮!」話說子牙在中軍帳,猛聽戰鼓聲響,抬頭觀看,見一大漢豎在半裏,驚問眾將曰:「那裏來了一箇大漢子?」眾人齊來觀看,果是好箇大漢子,眾皆大驚。正欲尋問,只見軍政官報入中軍來:「有一大漢,口出大言,請令定奪。」有龍鬚虎出曰:「弟子愿往。」子牙許之,分付曰:「你須仔細!」龍鬚虎領令出營來。鄔文化低頭往下一看,大笑不止:「那裏來了一箇蝦精?」龍鬚虎抬頭看鄔文化,怎生兇惡,但見有詩為證,詩曰:
身高數丈體榔頭,口似窯門兩眼摳。丈二蒼鬚加散線,尺三草履似行舟。
生成大力排山岳,食盡全牛賽虎彪。陸地行舟人罕見,蟠龍嶺上火光愁。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