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世間多有精物妖怪百端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持被掩足跣脫幾失再三徐以劍帶擊魅腳呼下火上照視老狸正赤略無衣毛持下燒殺"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世間多有精物妖怪百端

電子圖書館
5 世間多有... :
謹按:北部督郵西平到伯夷年三十所,大有才決,長沙太守到若章孫也。日晡時到亭,勑前導人。錄事掾白:「今尚早,可至前亭。」曰:「欲作文書,便留。」吏卒惶怖,言當解去。《傳》云:「督郵欲於樓上觀望,亟掃除。」須臾便上。未冥,樓鐙,階下復有火。勑:「我思道,不可見火,滅去。」吏知必有變,當用赴照,但藏置壺中耳。既冥,整服坐誦《六甲》、《孝經》、《易本》訖,臥。有頃,更轉東首,以挐巾結兩足幘冠之,密拔劍解帶。夜時,有正黑者四五尺,稍高,走至柱屋,因覆伯夷。持被掩足,跣脫幾失,再三,徐以劍帶擊魅腳,呼下火上照視,老狸正赤,略無衣毛,持下燒殺。明旦發樓屋,得所髡人結百餘,因從此絕。伯夷舉孝廉,益陽長。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