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李廣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報曰將軍者國之爪牙也司馬法曰登車式遭喪不服振旅撫師以征不服"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李廣

電子圖書館
1 李廣:
李廣去雲中太守,屏居藍山中射獵。當夜從一騎出,飲田間,還,霸呵止廣,廣騎曰:「故李將軍。」尉曰:「今將軍得夜行,何故也!」宿亭下。居無何,匈奴入遼,大為邊害,於是孝武皇帝乃召廣為北平太守,廣請霸陵尉與俱,至軍斬之,上書謝罪。報曰:「將軍者、國之爪牙也,《司馬法》曰:『登車式,遭喪不服,振旅撫師,以征不服;率三軍心,同戰士之力,故怒形則千里竦,威振則萬物伏;是以名聲暴於夷、貊,威稜憺乎鄰國。』報忿除害,捐殘去殺,朕之所圖於將軍。乃免冠徒跣,稽顙請罪,豈稱朕之指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