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安定太守汝南胡伊伯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孟軻稱不枉尺以直尋況於枉尋以直尺"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安定太守汝南胡伊伯

電子圖書館
2 安定太守... :
謹按:《春秋》尊公曰宰,其吏為士,言於四海無所不統焉。孟軻稱:「不枉尺以直尋,況於枉尋以直尺?」柳下惠不枉道以事人,故三黜而不去。孔子謂之不恭。今紹見編,會以禮遊引耳,其義不同於此。伊心明審,自求多福。近靈帝之末,司徒掾弘農董君考上名典,君事不得自劾,暫以家急假,太季崇請乞相見,頫領功曹,與俱班錄訖,乃遣。時公袁隗意亦非之,然彈紏。自是之後,彌以滋甚,郡用從事,縣用府吏,上下溷淆,良可穢也。《詩》云:「雖無老成人,尚有典刑。」國之大綱也,可不申勑小懲而大戒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