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陽翟令左馮翊田煇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叔都最為知名郡常為察授之煇恥越賢兄懼不得免因緣他疾遂託病瘖"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陽翟令左馮翊田煇

電子圖書館
1 陽翟令左... :
陽翟令左馮翊田煇叔都,兄威都,俱合純懿,不隕洪祚。叔都最為知名,郡常為察授之,煇恥越賢兄,懼不得免,因緣他疾,遂託病瘖。家人子,莫情,人數恐灼,持之有度。在舍,連陰雨,友人張子平、吉仲考等,密踰,奪取衣衾,窮夜獨處,迫切至,無聲饗,徒喑喑而。子平曰:「我、某公也,謂汝避兄耳,何意耶?天喪斯人,吾儕將何效乎?」相歔欷,哀動左右。間積四歲,威都果舉,遷安定長史,據輜垂緌,還歷鄉里,薦祀祖考。叔都沃醊神坐,頫仰因語。是月,司隸、太尉、大將軍同時並辟,為侍御史,舉茂才,不幸早隕。威都官至武都太守。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