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封泰山禪梁父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車駕前後五至祠以元鼎六年告封改為元封武帝已年四十七矣何緣反更得十八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封泰山禪梁父

電子圖書館
3 封泰山禪... :
孝武皇帝封廣丈二尺,高九尺,其下有玉牒書秘書。江、淮間一茅三脊為神藉,五色土益雜封,縱遠方奇獸飛禽及白雉,加祠,兕牛犀象之屬。其享曰:「天增授皇帝泰元神筴,周而復始。皇帝敬拜泰靈。」其夜有光如流星,晝有白雲起封中。於是作明堂汶上,令諸侯各治邸。車駕前後五至祠,以元鼎六年告封,改為元封,武帝已年四十七矣,何緣反更得十八也?就若所云,明神禍福,必有徵應,權時倒讀,焉能誕招期乎!奉車子侯,驂乘上下臣,不預封事,何因操印沒石?乃止暴病而死,悼惕無已。又言武帝與仙人對博,碁沒石中,馬蹄迹處于今尚存,虛妄若此,非一事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