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葉令祠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俗說孝明帝時尚書郎河東王喬遷為葉令喬有神術每月朔常詣臺朝"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葉令祠

電子圖書館
1 葉令祠:
俗說孝明帝時,尚書郎河東王喬遷為葉令,喬有神術,每月朔常詣臺朝。帝怪其數而無車騎,密令太史候望。言其臨至時,常有雙鳧從東南飛來。因伏伺,見鳧,舉羅,但得一雙舄耳。使尚方識視,四年中所賜尚書官屬履也。每當朝時,葉門鼓不擊自鳴,聞於京師。後天下一玉棺於廳事前,令臣吏試入,終不動搖。喬曰:「天帝獨欲召我。」沐浴服飾,寢其中,蓋便立覆。宿夜葬於城東,土自成墳。縣中牛皆流汗吐舌,而人無知者,號葉君祠。牧守班錄,皆先謁拜。吏民祈禱,無不如意;若有違犯,立得禍。明帝迎取其鼓,置都亭下,略無音聲,但云「葉」。太史候望,在上西門上,遂以占星辰,省察氣祥。言此令即僊人王喬者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