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成公十七年

《成公十七年》

電子圖書館
1 成公十七... :
十有七年春,衛北宮結率師侵鄭。

2 成公十七... :
夏,公會尹子、單子、晉侯、齊侯、宋公、衛侯、曹伯、邾婁人伐鄭。六月,乙酉,同盟于柯陵。

3 成公十七... :
秋,公至自會。

4 成公十七... :
齊高無咎出奔莒。

5 成公十七... :
九月辛丑,用郊。用者何?用者不宜用也。九月非所用郊也。然則郊曷用?郊用正月上辛,或曰用然後郊。

6 成公十七... :
晉侯使荀罃來乞師。

7 成公十七... :
冬,公會單子、晉侯、宋公、衛侯、曹伯、齊人、邾婁人伐鄭。十有一月,公至自伐鄭。

8 成公十七... :
壬申,公孫嬰齊卒于貍軫。非此月日也,曷為以此月日卒之?待君命然後卒大夫。曷為待君命然後卒大夫?前此者嬰齊走之晉,公會晉侯,將執公。嬰齊為公請,公許之反為大夫,歸。至于貍軫而卒。無君命不敢卒大夫,公至,曰:「吾固許之反為大夫。」然後卒之。

9 成公十七... :
十有二月丁巳朔,日有食之。

10 成公十七... :
邾婁子貜且卒。

11 成公十七... :
晉殺其大夫郤锜、郤州、郤至。

12 成公十七... :
楚人滅舒庸。

URN: ctp:gongyang-zhuan/cheng-gong-shi-q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