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文公十二年

《文公十二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文公十二... :
十有二年春,王正月,盛伯来奔。盛伯者何?失地之君也。何以不名?兄弟辞也。

2 文公十二... :
杞伯来朝。

3 文公十二... :
二月庚子,子叔姬卒。此未适人,何以卒?许嫁矣。妇人许嫁,字而笄之,死则以成人之丧治之。其称子何?贵也。其贵奈何?母弟也。

4 文公十二... :
夏,楚人围巢。

5 文公十二... :
秋,滕子来朝。

6 文公十二... :
秦伯使遂来聘。遂者何?秦大夫也。秦无大夫,此何以书?贤缪公也。何贤乎缪公?以为能变也。其为能变奈何?惟諓諓善竫言。俾君子易怠,而况乎我多有之,惟一介断断焉无他技。其心休休,能有容,是难也。

7 文公十二... :
冬,十有二月戊午,晋人、秦人战于河曲。此偏战也,何以不言师败绩?敌也。曷为以水地?河曲疏矣,河千里而一曲也。

8 文公十二... :
季孙行父帅师,城诸及运。

URN: ctp:gongyang-zhuan/wen-gong-shi-er-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