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文公十六年

《文公十六年》

電子圖書館
1 文公十六... :
十有六年春,季孫行父會齊侯于陽穀,齊侯弗及盟。其言弗及盟何?不見與盟也。

2 文公十六... :
夏,五月,公四不視朔。公曷為四不視朔?公有疾也。何言乎公有疾不視朔?自是公無疾,不視朔也。然則曷為不言「公無疾不視朔」?有疾猶可言也,無疾不可言也。

3 文公十六... :
六月戊辰,公子遂及齊侯盟于犀丘。

4 文公十六... :
秋,八月辛未,夫人姜氏薨。

5 文公十六... :
毀泉臺。泉臺者何?郎臺也。郎臺則曷為謂之泉臺?未成為郎臺,既成為泉臺。毀泉臺,何以書?譏。何譏爾?筑之譏,毀之譏。先祖為之,己毀之,不如勿居而已矣!

6 文公十六... :
楚人、秦人、巴人滅庸。

7 文公十六... :
冬,十有一月,宋人弒其君處臼。弒君者曷為或稱名氏?或不稱名氏?大夫弒君稱名氏,賤者窮諸人;大夫相殺稱人,賤者窮諸盜。

URN: ctp:gongyang-zhuan/wen-gong-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