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文公十三年

《文公十三年》

電子圖書館
1 文公十三... :
十有三年春,王正月。

2 文公十三... :
夏,五月壬午,陳侯朔卒。

3 文公十三... :
邾婁子蘧蒢卒。

4 文公十三... :
自正月不雨,至于秋七月。

5 文公十三... :
世室屋壞。世室者何?魯公之廟也。周公稱太廟,魯公稱世室,群公稱宮。此魯公之廟也,曷為謂之世室?世室,猶世室也,世世不毀也。周公何以稱太廟于魯?封魯公以為周公也。周公拜乎前,魯公拜乎後。曰:生以養周公,死以為周公主。然則周公之魯乎?曰:不之魯也,封魯公以為周公主。然則周公曷為不之魯?欲天下之一乎周也。魯祭周公,何以為牲?周公用白牡,魯公用騂犅,群公不毛。魯祭周公,何以為盛?周公盛,魯公燾,群公廩。世室屋壞,何以書?譏。何譏爾?久不修也。

6 文公十三... :
冬,公如晉。

7 文公十三... :
衛侯會于沓。

8 文公十三... :
狄侵衛。

9 文公十三... :
十有二月己丑,公及晉侯盟,還自晉。

10 文公十三... :
鄭伯會公于斐。還者何?善辭也。何善爾?往黨,衛侯會公于沓,至得與晉侯盟。反黨,鄭伯會公于斐,故善之也。

URN: ctp:gongyang-zhuan/wen-gong-shi-san-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