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文公十五年

《文公十五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文公十五... :
十有五年春,季孙行父如晋。

2 文公十五... :
三月,宋司马华孙来盟。

3 文公十五... :
夏,曹伯来朝。

4 文公十五... :
齐人归公孙敖之丧。何以不言来?内辞也。胁我而归之,笋将而来也。

5 文公十五... :
六月辛丑朔,日有食之,鼓用牲于社。

6 文公十五... :
单伯至自齐。

7 文公十五... :
晋郤缺帅师伐蔡;戊申,入蔡。入不言伐,此其言伐何?至之日也。其日何?至之日也。

8 文公十五... :
秋,齐人侵我西鄙。

9 文公十五... :
季孙行父如晋。

10 文公十五... :
冬,十有一月,诸侯盟于扈。

11 文公十五... :
十有二月,齐人来归子叔姬。其言来何?闵之也。此有罪,何闵尔?父母之于子,虽有罪,犹若其不欲服罪然。

12 文公十五... :
齐侯侵我西鄙,遂伐曹,入其郛。郛者何?恢郭也。入郛书乎?曰:不书。入郛不书,此何以书?动我也。动我者何?内辞也。其实我动焉尔。

URN: ctp:gongyang-zhuan/wen-gong-shi-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