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僖公五年

《僖公五年》

電子圖書館
1 僖公五年:
五年春,晉侯殺其世子申生。曷為直稱晉侯以殺?殺世子母弟直稱君者,甚之也。

2 僖公五年:
杞伯姬來朝其子。其言來朝其子何?內辭也,與其子俱來朝也。

3 僖公五年:
夏,公孫慈如牟。公及齊侯、宋公、陳侯、衛侯、鄭伯、許男、曹伯會王世子于首戴。曷為殊會王世子?世子貴也。世子,猶世世子也。

4 僖公五年:
秋,八月,諸侯盟于首戴。諸侯何以不序?一事而再見者,前目而後凡也。

5 僖公五年:
鄭伯逃歸不盟。其言逃歸不盟者何?不可使盟也。不可使盟,則其言逃歸何?魯子曰:「蓋不以寡犯眾也。」

6 僖公五年:
楚人滅弦。弦子奔黃。

7 僖公五年:
九月戊申朔,日有食之。

8 僖公五年:
冬,晉人執虞公。虞已滅矣,其言執之何?不與滅也。曷為不與滅?滅者亡國之善辭也。滅者,上下之同力者也。

URN: ctp:gongyang-zhuan/xi-gong-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