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襄公二十七年

《襄公二十七年》

Library Resources
1 襄公二十... :
二十有七年春,齐侯使庆封来聘。

2 襄公二十... :
夏,叔孙豹会晋赵武、楚屈建、蔡公孙归生、卫石恶、陈孔瑗、郑良霄、许人、曹人于宋。

3 襄公二十... :
卫杀其大夫甯喜,卫侯之弟鱄出奔晋。卫杀其大夫甯喜,则卫侯之弟鱄曷为出奔晋?为杀甯喜出奔也。曷为为杀甯喜出奔?卫甯殖与孙林父逐卫侯而立公孙剽,甯殖病将死,谓喜曰:“黜公者,非吾意也,孙氏为之。我即死,女能固纳公乎?”喜曰:“诺。”甯殖死,喜立为大夫,使人谓献公曰:“黜公者,非甯氏也,孙氏为之。吾欲纳公,何如?”献公曰:“子茍欲纳我,吾请与子盟。”喜曰:“无所用盟,请使公子鱄约之。”献公谓公子鱄曰:“甯氏将纳我,吾欲与之盟。其言曰:‘无所用盟,请使公子鱄约之。’子固为我与之约矣。”公子鱄辞曰:“夫负羁絷,执鈇锧,从君东西南北,则是臣仆庶孽之事也。若夫约言为信,则非臣仆庶孽之所敢与也。”献公怒曰:“黜我者,非甯氏与孙氏,凡在尔。”公子鱄不得已而与之约。已约,归至,杀甯喜。公子鱄挈其妻子而去之,将济于河,携其妻子而与之盟,曰:“茍有履卫地、食卫粟者,昧雉彼视。”

4 襄公二十... :
秋,七月辛巳,豹及诸侯之大夫盟于宋。曷为再言豹?殆诸侯也。曷为殆诸侯?为卫石恶在是也,曰恶人之徒在是矣。

5 襄公二十... :
冬,十有二月乙亥朔,日有食之。

URN: ctp:gongyang-zhuan/xiang-gong-er-shi-q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