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襄公三十年

《襄公三十年》

电子图书馆
1 襄公三十... :
三十年春,王正月,楚子使薳颇来聘。

2 襄公三十... :
夏,四月,蔡世子般弑其君固。

3 襄公三十... :
五月甲午,宋灾,伯姬卒。

4 襄公三十... :
天王杀其弟年夫。

5 襄公三十... :
王子瑕奔晋。

6 襄公三十... :
秋,七月,叔弓如宋,葬宋共姬。外夫人不书葬,此何以书?隐之也。何隐尔?宋灾,伯姬卒焉。其称谥何?贤也。何贤尔?宋灾,伯姬存焉,有司复曰:“火至矣,请出。”伯姬曰:“不可。吾闻之也:妇人夜出,不见傅母不下堂。傅至矣,母未至也。”逮乎火而死。

7 襄公三十... :
郑良霄出奔许,自许入于郑,郑人杀良霄。

8 襄公三十... :
冬,十月,葬蔡景公。贼未讨,何以书葬?君子辞也。

9 襄公三十... :
晋人、齐人、宋人、卫人、郑人、曹人、莒人、邾娄人、滕人、薛人、杞人、小邾娄人会于澶渊,宋灾故。宋灾故者何?诸侯会于澶渊,凡为宋灾故也。会未有言其所为者,此言所为何?录伯姬也。诸侯相聚,而更宋之所丧,曰:“死者不可复生,尔财复矣!”此大事也,曷为使微者?卿也。卿则其称人何?贬。曷为贬?卿不得忧诸侯也。

URN: ctp:gongyang-zhuan/xiang-gong-san-shi-nian